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维护稳定暨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1-23 00:14:48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1日下午,县领导江文玉、王仲田、李友先、吕志彬、殷鹤修、王玉珍、朱华光、周燕、万崇刚和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国维护稳定暨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统筹处理好发展“第一要务”和稳定“第一责任”的关系,狠抓“一岗双责”,建立完善领导接访、下访和包案制度,努力通过领导责任的落实,不断建立健全信访稳定工作长效机制;尽快建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切实抓好当前一些重大工程和重大决策的事前研判;加强基层调解力度,深入分析信访热点问题和矛盾纠纷隐患,突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因企业困难而可能引发的劳资纠纷,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置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要加强舆论引导,把握舆论导向;要抓好安全生产,把安全放在生产和建设的首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追究失职行为,决不手软;春节前后要特别加强对城市供水、电力、燃气、石油、通讯和交通设施等的安全防范,完善应急预案。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到困难企业去,到群众中去,关心群众生活,做好劳薪保障工作;关心下岗职工和有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确保他们过好节日;狠抓工作责任落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值班,确保突发性事件一旦发生,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妥善处理。
     随后,相继收听收看了省、市电视电话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