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8-26 02:23:32 浏览次数: 【字体:

县委书记江文玉作重要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仲田作工作报告

 

824日,我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

县委书记江文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认真贯彻省委八届八次全会、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县干部职工要把更长时间、更大精力投入到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中去,进一步解放思想,把创新创业的观念渗透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以新思路、新办法来应对新困难、新问题,紧盯争先晋位,跨越发展的目标,锲而不舍、百折不回、狠下苦功,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在做大工业上解放思想,强化工业强县的观念,把工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现有优势,膨胀总量;围绕农副产品加工,扩充增量;围绕企业改制,盘活存量。二要在做强农业上解放思想,强化农业是基础和命脉的观念,协调推进三农工作。抓住项目机遇,协调推进新农村建设,突出发展畜牧业。三要在扩大开放上解放思想,强化推进深层次开放的观念,力争多上项目,上大项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多方争取项目,加大实施力度,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搞好研究论证,大力储备项目。四要在关注民生上解放思想,强化发展以人为本的观念,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进一步加快城建项目建设,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积极改善民生。五要在共建和谐上解放思想,强化和谐发展观念,为加快发展营造优良环境。进一步打牢基础,解决问题,突破难点。县委书记江文玉强调,目前,我县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扎实苦干,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县80周年献礼,为实现民权争先晋位,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仲田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争先晋位、跨越发展这一总体目标,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保持了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进步,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总体来看,主要经济指标都实现了较快增长,为完成全年的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综合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主要有以下八个特点:一是工业经济持续攀升;二是农村经济稳步发展;三是文化产业再创辉煌;四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五是财税金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六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七是社会事业协调进步;八是和谐社会建设稳步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仲田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我县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对这些矛盾和问题,要高度重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用改革和发展的办法解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仲田要求,全县干部职工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争先晋位、跨越发展的要求,以建县80周年为主线,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和市定目标抓紧部署、抓关键举措、抓突出问题、抓薄弱环节。要具体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启动好扶贫开发试点建设工作,确保新农村建设有声有色;二是抓好工业生产调度,确保工业经济开创新局面;三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确保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四是加快新老城区建设改造步伐,确保城乡建设年活动再现新亮点;五是以增收为着力点,确保财政收入有新突破;六是办好30件实事,确保民生有新的改善;七是多措并举,确保平安民权建设取得新进展。

(图片来源:民权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