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全省城市污水处理运营管理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7-31 00:59:00 浏览次数: 【字体:


全省城市污水处理运营管理现场会在我县阳光大酒店会议室召开。省建设厅副厅长黄旭升、副市长王清选、县长王仲田等省、市、县领导,以及全省各县、市、区有关事业单位、污水处理厂等负责人出席会议。

副市长王清选在大会上致词。希望全省各县、市、区通过这次会议,多交流经验,共同摸索出一条切合实际、符合政策、适合发展的污水处理运营管理新模式,使污水处理厂长期发挥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王仲田县长介绍了我县创新水务管理体制和污水处理运营模式的做法和经验。

我县建委、郑州市政管理局、洛阳市公用事业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创新水务管理体制、搞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高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省建设厅副厅长黄旭升在会议上指出:各级政府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确保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营,改善城镇人居环境方面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但相对于完成全省治污减排的目标仍存在差距。个别市、县污水处理收集支管网建设滞后,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率较低;污水处理费征收不到位,部分市、县点源污染控制不到位,存在工业废水超标排放现象,部分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不规范,企业的积极性得不到充分发挥。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黄旭升要求全省各级建设主管部门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加大管理力度,全面提升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营效率;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加大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力度;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污水处理运营机制,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规范运营,充分发挥其治污减排的作用。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县污水处理厂和王公庄画虎村。

(图片来源:民权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