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新民来我县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6-06 16:25:01 浏览次数: 【字体:

 

 

64下午,河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李新民在商丘市委书记王保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向阳等领导的陪同下,对民权县的“一村一干一警”平安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李新民赶赴胡集回族乡,目睹了平安建设给当地社会治安和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变化,高兴地说:“‘一村一干一警’的做法很好,很有特色,应当在全市推广,在全省推广。”

在樊楼村“一村一干一警”工作站点,李新民与包村民警鲁坤鹏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有关情况:从哪学校毕业的,家是哪里的,派出所有多少警力,驻村能几天来一趟,群众都有什么矛盾和需求等等。鲁坤鹏告诉李新民,他们包村干警每月最少要到村庄3次,平时有事随叫随到。当得知樊楼村近两年没有发生过刑事案件时,李新民非常高兴,语重心长地对鲁坤鹏说:“‘一村一干一警’工作不能流于形式,群众有没有事都要来转一转,看一看,看看群众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在实际工作中要真正负起责任,真正驻到村里来,与群众交成知心朋友。只有这样,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关系才会融洽,群众才会满意,社会才会和谐,各种工作就好开展了。”

包村干部王海军介绍说,樊楼村是个少数民族村,前几年因为羊啃青等原因,与邻近的汉族村庄没少发生矛盾和纠纷。这两年,由于“一村一干一警”平安建设的推行,很多矛盾和纠纷都化解在了萌芽状态。群众都说,这是县委、县政府为他们办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樊楼村党支部书记马西海告诉李新民,该村外出打工人员有300多人,家里只剩下了老弱病残,为了维护社会治安,他们在公安机关的倡议下安装了“手机大喇叭”,发生突发事件或者治安、刑事案件时,只要一个电话拨通,村头的大喇叭就会把声音传出很远,群众就会马上出动,让盗贼等歹徒插翅难逃。随后,马西海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喇叭中果然传出他的声音。李新民对此饶有兴趣,连连说:“让群众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这个群防群治的办法好,群众一定非常欢迎!”

随后,李新民还仔细询问了站点办公场所的建设情况,认真查看了警民联系卡、包村干部和民警的工作日志。他说,“一村一干一警”工作能长期坚持,并迅速扩展到所有的村庄,小平安带动大治安,全县的社会治安状况就会迅速扭转,不但信访案件能够得到大幅度减少,而且群众的安全感也会持续攀升。当得知民权县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的满意率在全商丘市数第一时,李新民非常高兴地说:“要把这一平安建设的新模式在全市推广开来,创商丘模式,并切实发挥作用。只要坚持不懈,包村干部和干警真正驻到村里来,社会治安一定会好起来!”

在对樊楼村的“一村一干一警”工作调研结束后,李新民一行又沿着绿树成荫的村村通道路来到了胡集回族乡小马庄村。在听取了包村民警赵玉杰的工作介绍、查看了工作日志后,他殷切地对在场的所有人员说,要常到村里来,主动走家串户,到老百姓家里走走看看,与群众多拉家常、多接触,感情就会越拉越近。他告诉随行的市、县领导,要树立先进典型,大力表彰成绩优异、工作出色、群众拥戴的干部和干警,在考评上要让群众参加进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随后,李新民还来到王公庄村,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农民画家王建民、王春丽、赵庆业等人的画室,并寄希望予各位农民画家,加强学习,注重培训,把民权绘画产业做大做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