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莅临我县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5-12 17:14:05 浏览次数: 【字体:

56日上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莅临我县调研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掌握青年的现状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团的活力,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把各级团组织打造成为“青年之家”。共青团中央组织部部长万超歧、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何雄、副书记王丽及市县领导王保存、陶明伦、谢玉安、江文玉、张一民、曹广阔等陪同。

杨岳一行深入到我县王公庄绘画村调研。在王公庄农民画家王建民和王培震的画室里,杨岳详细查看了他的绘画和经营情况,称赞他们的绘画作品很生动。在村文化广场王春丽画室,当了解到王春丽通过绘画不但自己发家致富,还带动了周边的青年农民前来学画时,杨岳对她这一做法给予称赞。杨岳说,团组织要大力宣传王春丽这样好的典型,用事迹来引导农村青年和城市青年向她学习。他表示,团组织要帮他们找名画师,来真诚帮助指导他们,让青年人感觉到团组织是青年人之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团县委工作汇报后,杨岳指出,看到民权县王公庄很多青年农民在从事绘画产业走上了致富道路,加快了新农村建设步伐感到很高兴,看到了基层团组织在发挥作用,这些都让人很振奋。他说,今年是“五四运动”89周年,共青团中央也将召开16次全国代表大会,多年来,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为国家建设发挥了巨大作用。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广大团员青年作为改革开放的新一代,为国家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巨大贡献,各级团组织也充分发挥了联系和纽带作用,成为了广大青年团员的“青年之家”。

针对下一步团的工作,杨岳指出,通过努力,要把各级团组织打造成为“青年之家”。要坚持服务青年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建设好“青年之家”,要密切联系群众,做到哪里有青年,哪里就有共青团的身影。建设好“青年之家”,要有效的组织青年。目前青年群体有新的思想,也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把这些青年组织起来,号召他们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建好“青年之家”,要增强团组织的服务性。要加强对青年的培训,提高他们的素质,要帮扶困难团员青年,给他们提供有效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团组织是他们的帮手。建好“青年之家”,要正确引导青年。各级团组织要用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教育他们,增强教育的针对性。要建好“青年之家”,切实维护青年的合法权益。要建立青年维权渠道,满足广大团员青年的诉求。 杨岳最后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通过努力,把各级团组织建成“青年之家”,不辜负党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信任和希望。

市委书记王保存在讲话中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长知识、树立世界观的重要时期,我市将会落实好有关团的政策和法规,结合团组织的特点,增强他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新农村建设和经济建设中发挥他们更加重要的作用。针对王公庄如何进一步发挥团组织的优势加快发展,王保存说,今后要加强青年农民画家与商丘高校优秀绘画人才的沟通和交流,提高青年农民画家的绘画水平。同时,以此为契机,加快各级团组织的建设,发挥好团员青年的作用,把商丘建设的更好。

共青团省委书记何雄,在座谈会结束时指出,我们要按照杨岳书记的讲话要求,准确把握基层团员青年的思想状态和现实需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改进工作方法,竭诚服务青年,把团组织建设成为青年之家,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