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一村一干一警”平安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县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5-24 03:0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一村一干一警”平安建设民权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向阳,市政协副主席刘德文,县委书记江文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殷鹤修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政法委、综治办、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察看了我县“一村一干一警”典型村。在“一村一干一警”平安建设示范村、市级文明村——城关镇刘店村,胡向阳详细听取了驻村干部、民警的汇报,指出:“一村一干一警”是新的工作机制,通过实施“一村一干一警”,不仅确保了农村大局的稳定,同时也为全市新农村建设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进“一村一干一警”平安建设工作的开展。

在胡集乡樊楼村参观考察时,胡向阳对该村以“一村一干一警”平安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行民心安居工程,实现户户联防、相互救助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一村一干一警”平安建设工作,就是要我们以民为本,为民办实事。包村干部、民警要密切配合,把不安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随后,与会人员又察看了胡集乡马庄村等村。

县委书记江文玉在交流会上介绍了我县实施“一村一干一警”平安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对我县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王保存关于“一村一干一警”平安建设工作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县(市、区)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胡向阳指出:召开这次经验交流会的目的,是让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身临其境的感受民权县上下重视“一村一干一警”平安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学习民权县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以更好更快的推进全市“一村一干一警”平安建设工作的全面展开。

胡向阳要求: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加强“一村一干一警”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加强交流、积极探索,建立“一村一干一警”平安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不断把“一村一干一警”平安建设工作推向深入;要逐步改变以往政法部门“单打独斗”的工作模式,建立“干部下沉、警力下移、工作靠前、专群结合,共创平安”的工作新机制,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