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农业农村暨村容村貌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4-22 18:42:51 浏览次数: 【字体:
 

417日,全县农业农村暨村容村貌整治工作会议在县电影院召开,会议总结了2007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和近期村容村貌整治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我县“三农”工作和当前的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县领导王仲田、张一民、梁辉、刘博、冯彦伟、杨思松、许爱琴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张一民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我县“百村万户”村容村貌整治活动专题片。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博宣读了《中共民权县委办公室 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村容村貌整治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

会议对村容村貌先进乡镇、先进驻村工作队及先进村进行了表彰,对后进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会上,北关镇、广电局、吴堂村等8个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县建行、县档案局等2个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后进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县长王仲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总结回顾了2007全县“三农”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促进了党在农村多项政策的贯彻落实,实现了农业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村面貌不断改善的良好态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十个方面:一是粮食生产取得历史性突破,二是农民收入持续性快速增长。三是种植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四是养殖业发展步伐加快。五是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明显提升。六是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七是农村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八是劳务输出和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显著。九是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十是农民负担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大。

王仲田还安排部署了我县今年的“三农”工作。今年我县“三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省、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争先晋位,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围绕经济建设一个中心,推进新农村现代农业两大建设,搞好农业、农村、农民三个服务,争创全省粮食大县、生猪生产大县;林业生态示范县,农业机械化示范县四大品牌,把握国家加大支持新农村建设,惠农政策,农产品加工项目,畜牧业养殖加工和全省加快黄淮四市发展五大发展机遇。突出农业结构调整,粮食生产、产业化经营,扶贫开发、劳务经济、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配套八大重点。实施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程,世行三期项目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工程,林业生态工程因黄灌区配套工程,优质良种工程,沼气工程,优质棉花示范基地工程,农民教育培训工程十大惠农工程,促进农村经济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王仲田还对近期我县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发动群众、突出了工作重点,加大力度,搞好示范带动,建立长效机制。二是要加强规划编制、加强指导、分类推进,建立新农村建设、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驻村帮扶“三结合”工作机制,逐步把我县新农村建设引向深入,切实抓出成效。

最后,王仲田对当前需要抓紧抓好的麦田管理工作,新载树苗的管护工作,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沼气建设,粮食直补和综合直补工作,清理锁定农村“普九”债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