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城区监控暨农村技防建设现场会在民权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15 17:50:07 浏览次数: 【字体:

 

612上午,全市城区监控暨农村技防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省公安厅副厅长陈志中,市领导王建民、贾瑞琴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贾瑞琴主持。

近年来,我县公安机关围绕“科技创安”和服务新农村建设大局,强力推进农村技防建设,社会治安防控能力进一步加强,“十类”案件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十户联防”、“电子狗”“平安大喇叭”等各类报警设备在县城区及各乡镇已普遍安装,随着监控技术的提升,公安机关的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在第一时间将信息传输到公安机关值班室,方便民警及时发现犯罪、及时出警抓捕。

会上,县委书记江文玉致词。他说,今天在这里召开全市城区监控暨农村技防建设现场会是对民权工作特别是我们的公安工作技防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保持社会稳定是推进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落实科学发展观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做到和谐发展,07年以来,我县大力推进技术防范体制建设,先后研发了实用的警务应用系统,从人口管理等方面实现了警务工作的信息科技化、科技实战化,为服务群众、侦破案件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支撑,也对全县的公安工作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实践证明搞好技防工作是新时期加强社会治安的重要的突破口,也是对提升群众满意度非常有利的,是提高当前公安工作水平加强规范化建设加强的一个必由之路。我们县在这方面只是进行了一点初步的尝试,在各个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宝贵经验给我们留下,进一步推动我们民权县公安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省公安厅副厅长陈志中说这次的会议开的非常务实、非常解决问题,我们要把商丘的经验总结好,在全省推广,使地方的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在肯定了我市农村技防建设取得的成效后他要求商丘公安机关在巩固和完善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到信息导警,监控跟着警情走;要强力推进农村技防建,做到标准先行;要创新机制,做到管理跟进;要培训到位,做到人才有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民在讲话中强调,面对当前形势,各地各有关单位一定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省、市“两办”文件精神上来,提高认识,切实把技防建设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措施予以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技防体系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统筹安排2009年全市技防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要强化措施、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200910月底前,基本建成覆盖全市城乡的同一平台、全面监控的技防体系建设目标。

会前,省公安厅副厅长陈志中,在市领导王建民、贾瑞琴及县委书记江文玉的陪同下,参观了民权县公安局110监控中心、民权县102治安卡点,民权县花园乡朱庄村警务工作站、民权县龙塘镇吴堂村村民家中的报警监控设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