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人和镇着力做好社会矛盾防范化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5-20 17:20: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矛盾排查到位。充分发挥“一村一干一警”作用,对重点人员、不稳定群体和可能引发群体访的事件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台帐。驻村干部一日一汇报,调解组织一周一疏理。二是责任落实到位。要求首次接待群众诉求或发现纠纷的部门引导、告知、安排当事人与负责解决的部门对接,防止群众问题无人问、无人解决的现象发生。三是矛盾纠纷化解调处到位。整合司法、公安、信访等部门力量,推行乡村干部全员参与的大调解机制,达到调解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四是稳控措施落实到位。制定突发事件预案,做到条块呼应、纵横结合、整体联动,对重点人员或可能引发重大治安案件的重大社会矛盾纠纷,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确保问题有效解决。今年以来,已排查各类社会矛盾83起,化解矛盾纠纷79起,有效调解率达95.2%,大大减少了社会矛盾的激化和上访案件的发生。(人和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