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人和镇积极搭建农民工回乡创业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7 09: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把农民工回乡创业纳入招商引资范围,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提供项目推介、免费培训、小额贷款、税费减免、手续代办等一条龙服务,降低农民工回乡创业成本。二是加强与在外务工人员的联络,及时了解他们的创业意向,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增强他们回乡创业的信心和反哺家乡的责任感。三是着力营造返乡创业环境。注重结合实际,发挥返乡创业人员特长,帮助他们选准项目,当好创业参谋,克服创业困难。并充分利用撤并后的学校闲置用房,部分企业关停后的空置厂房,采取租赁、出售等办法,为回乡创业人员解决用地用房问题。目前,该镇已形成了农民工有序输出与回流创业良性互动的局面。返乡农民工已创办工业、养殖、服务经济实体15个,吸纳近千人就业。其中由返乡农民工创办的箱包厂、水晶石厂已正式投入生产,产销两旺。        (人和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