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伯党乡创新思路确保计生工作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30 04:30: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强化村“两委”责任,健全动态管理责任制。乡计生办对各村、各单位计划生育四项手术落实、社会抚养费征收等各项工作进行指导和严密监控。严格考核,制定详细的计生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奖惩制度,对较好完成计生工作任务的村,乡政府按奖惩制度予以奖励,对超额完成工作任务的给予追加奖励。对任务落实不到位、责任目标不达标的给予重罚,并且取消其年终评先评优资格;考核奖惩制度的落实,切实调动村级干部的积极性,促进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是加大摸排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包村干部实行每半月汇报考核制度,包村干部每半月一次召开村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排查本村计划生育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抓好落实,提高计划生育基础工作水平。同时乡计生办每月到各村督查计生台帐、版面、计生月报等数据更新情况,确保信息及时、准确。

三是积极落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计划生育事业费、村乡计生管理员工资报酬的兑现,对划生育困难家庭,实行重点帮扶。乡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制定和落实有利于计划生育和鼓励晚婚晚育的奖励、优先、优惠、扶持、救助等政策,不断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保证计生政策的落实,促进了该乡计生工作的扎实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