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白云寺镇扎实推进秋季畜牧防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19 19:19: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建立动物防疫责任制,明确职责分工,实行村级动物防疫员分片包干负责制,做到责任到人。

  二是建立台帐,健全镇政府及畜禽养殖大户的免疫台帐,在41个行政村建立散户免疫监测台帐,并指定专人登记。

  三是明确目标,对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实行全面强制免疫,对新补栏的动物及时进行免疫接种,并按规定对动物免疫效果进行监测,确保1025日前全面完成集中强制免疫任务。

  四是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加强饲养管理,完善免疫程序,提高免疫密度和免疫质量。

  五是积极做好秋防各项防疫物资准备,确保秋季防疫工作顺利开展。为不断提高防疫员业务素质,保证动物防疫质量,镇畜牧站举办村级动物防疫员培训班,针对重大动物疫病理论,免疫程序、疫苗安全使用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后,由畜牧站工作人员、村级防疫员组成防疫队,采取不同形式逐村实施防疫,保质保量完成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目前,全镇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