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胡集乡四措并举做好十八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20 18: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十八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划分责任,,健全信访稳定各项工作机制,使信访工作由群众上访向干部“下访”转变,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认真梳理各类显性矛盾问题,找准症结,有针对性的开展大调处活动。结合“千名干部进千村联万户”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及村组干部负责,逐户了解家庭实际问题,开展一对一的稳控工作。对长期未办结案件,协调相关部门,成立工作组,全面开展维稳工作。三是开展全覆盖、无疏漏、不间断的开展矛盾问题排查工作。通过实地走访、集体约谈、个别访谈等形式,掌控基层群众动态,采取有力措施,从苗头上杜绝群访、集访、越级访等事件的发生,把工作开展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四是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制,按照“谁接访谁负责、谁接访谁包案、谁接访谁稳控”的原则,履行领导负责制,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好来访群众的情绪疏导、解疑释惑工作,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真正做到让群众见得上人,说得上话,办得了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