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双塔乡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1 17: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双塔乡紧紧围绕全乡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积极为农民群众排忧解难。一是落实信访信息预测预报预案措施。完善村矛盾纠纷排查网络,推动信访维稳工作向村、组延伸,提高排查、反馈的及时性。同时,制定预案,做好风险防控。对符合政策的农民群众合理诉求,尽快解决;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问题,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有效化解矛盾,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落实日常接待来访及信访积案化解措施。实行领导干部接待日制度,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轮流值班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全力做好信访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着重解决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三是落实信访监控措施。组建了由乡、村有关负责人组成的,自下而上的信息传递链,加强实时监控,建立灵敏快捷的信息传导决策机制,掌握各方面思想动态。一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将根据事前制定的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妥善处理。

 

EndFragment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