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老颜集乡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9 09:52: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对老颜集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的管理与监督,确保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准确、真实、公平,防止挤占、冒领现象,11月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审工作全面启动。

    为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老颜集乡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年审工作为方便广大群众。一、精心策划,合理安排。为了防止出现年审过于拥挤,等待时间长的问题,乡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采取集中到村委会验证、上门验证等方式,要求符合人员携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领取证》和身份证集中在村委会逐一见面年审。二、移动年审,方便群众。对年老、多病、长期卧床的人员开展上门服务,以提高年审的覆盖率;针对外出务工的人员不能及时前来年审人员,可寄回手持当天报纸的照片,或者发到工作人员的手机、邮箱进行年审,年底要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也可过年回家时补审等等。同时,为方便群众,在乡养老保险所设点对在所在村委当天未年审人员进行审核,拥挤问题得到了解决,群众满意了,年审工作也更有效了。

    目前,全乡27个村委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人年审工作正有条不紊按程序全面推进,力争把这项惠民工程做好做实,为新年度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