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花园乡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5 17: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逐村摸排,摸清底数。利用“走千村、入万户、访民情、解民忧”专项活动,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对困难群众住房及生活情况进行一次拉网式全面排查,对困难群众按照需求和困难程度进行分类登记,详细掌握其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存在困难等,将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烈军属等弱势群体全部纳入扶助对象范围,确保做到应助尽助。二是区别情况,分类救助。针对不同类型的困难群众,分别制定详细的救助工作方案,根据轻重缓急,帮助救济救助对象解决居住、保暖、生活等实际问题。三是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建立乡、村、组三级帮扶责任制,同时乡党委政府组织人员不定时抽查困难群众安全过冬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不得力的村和个人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