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花园乡魏庄村300户村民家门口学习十九大精神乐开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7 11:22:00 浏览次数: 【字体:

4133f419c2b74d99b015fb858d7f5fcf.jpg

    “节目很精彩,接地气的表现形式传达十九大精神通俗易懂。”115日上午,民权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精准扶贫宣传文艺演出活动走进该县花园乡魏庄村,丰富多彩的内容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大家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300余名当地群众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歌曲《歌唱十九大》中拉开序幕,河南坠子《夸夸党的精准扶贫》,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解读和宣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扶贫之歌《我心何求》以朴实生动的语言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使命的真挚向往,舞出了中华儿女对党的真挚情感,歌颂了新时代中国人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和精神风貌;戏剧小品《退彩礼》,抨击过去陋习,加快老百姓对当前的移风易俗认同,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文明新风的美好追求。

    鲜活通俗的文艺宣传形式,受到全村300余户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点赞。魏庄村村民尚延生满怀笑容地说:“宣传队精彩的演出,展现了乡村带来的重大变化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为俺老百姓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俺又提高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据了解,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民权县宣传部门组织文艺工作者、草根艺术团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民权本土特色文艺作品,把十九大精神和扶贫宣传精神的“大道理”讲成了村民爱听的“家常话”,让脱贫攻坚政策和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极大提高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