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庄子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7 11:23:00 浏览次数: 【字体:


8bc5a927426f43c0a953add7bd538553.jpg

    近日,庄子镇按照“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月”的活动要求,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改善人居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指挥。成立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镇党政班子成员为主要成员的领导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分责任区,形成全体镇村干部一线工作的格局,为农村人居环境彻底整治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注重宣传舆论,突出工作氛围。通过会议、横幅、标语、广播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知识;通过动员各村干部、群众、保洁员、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清理各村环境卫生,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提高了群众环境卫生意识、责任意识。

    三是注重工作实效,突出抓好落实。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到整治现场进行督促指导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解决在农村垃圾集中整治清理清运、村庄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清理、区域内河塘沟渠水体整治等存在突出问题,察看整治效果。

    截止目前全镇22个行政村已组织800多人次,动用机械25辆,清理清运垃圾杂物50多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