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王庄寨镇扎实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7 11:24:0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5日“三·五”基层工作日实行县、乡两级联动的办法,王庄寨镇积极按照《关于1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的有关要求通知》精神要求,组织帮扶干部深入各联系村扎实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一)丰富活动载体,宣讲十九大精神。在联系村召开座谈会,帮扶干部与驻村队员、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贫困户、村民代表等人员参加,通过集中学习、互相讨论、单独发言等方式,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该镇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镇村干部微信群、微博等形式及时、定期推送更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内容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向党员发送图片信息,使流动党员在外地也能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了党员“离家不离党”;在走访过程中,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则采取上门宣传,带着感情与他们交流,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了宣传效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深化学习效果,加强基层建设。在会上,帮扶干部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针对2017“三·五”基层工作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梳理分析,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并对2018年工作科学谋划,制定方案。同时还指导了村级党组织实施农村党支部书记“传帮带”工程,要求村委积极培养年轻骨干力量,促进农村党支部书记“以新换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联系村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三)抓好脱贫攻坚,督导扶贫项目。帮扶干部组织带领村支部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并积极协助做好国务院对河南省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对照考核指标,及时查漏补缺,完善规范各种资料,确保实现“九个无”。随后,深入贫困户家中对“六改”工程的进度、质量、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全面调查,进一步指导督促做好“六改”工程。

    (四)着力化解矛盾,营造和谐环境。通过采取走访、座谈等方式,加大对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围绕征地拆迁、企业拖欠农民工薪金为重点,全面排查各村存在的不安定因素,并建立完善台账,对排查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采取各种措施进行解决,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积极按照“三到位一处置”,落实稳控措施,对全年的信访工作进行一次整体“回头看”,对于发现问题及早采取措施,建好台账,逐案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为全镇发展营造和谐环境。

    (五)科学统筹安排,认真开展各项活动。开展向困难党员、五保户、贫困户“送温暖”“献爱心”及走访慰问活动,深入群众家中访贫问苦,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使其安安稳稳度过寒冬;在走访中围绕人民群众在用电、交通安全、取暖照明等方面,进行防火、防灾、防安全事故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升防范水平;同时要求各村加强农村精神文明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力度,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

    活动当日,共走访群众900余户,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及办理实事42件;认真排查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共排查矛盾纠纷2起,稳控2起;组织村“两委”班子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整治清除各类安全隐患,共排查安全隐患8件;征求“三项工作”意见建议9件,利用“半小时学习”规定动作,向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全市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30余场次;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慰问活动10场次,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6000余份,悬挂移风易俗宣传标语30余条;发放安全教育宣传单6000余份;实地查看了各村“六改一增”工程、光伏扶贫、扶贫产业、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