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双塔镇三项措施强化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31 11: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将至,双塔镇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加强事故防范,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一是落实安全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节日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并层层抓好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二是强化安全监管。在节前抽调专人集中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行动,突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液化气站、建筑工地、道路交通、“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洗浴中心、用电等行业领域。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建立整改台账并立即整改;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跟踪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严格值班制度。强化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事故,及时妥善处置。严格执行事故专报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事故的行为。对擅离岗位,值班脱岗,通信联络不畅,重要信息迟报、漏报导致延误应急处置工作的,将给予严肃处理。截止130日,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5个,整改5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