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花园乡积极开展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6 15: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花园乡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一是宣传引导。该乡通过广播、远教平台、宣传车等途径,积极宣传病虫害防治、浇水补肥和化学除草等麦田管理要点,迅速发动群众掀起春季麦田管理高潮。二是指导服务。该乡农业技术人员组成春季麦田管理指导小组,深入麦田,认真开展苗情、墒情和病情调查,强化田间指导,现场帮助农民解决麦田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三是严密监控。该乡实行日报告制度,每天下午汇报病虫害防治进展情况,定期更新防治技术意见,指导农民适时开展防治活动,加强对小麦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工作。四是加强协调。该乡及时整修主要河道,为灌溉提供充足水源,并对辖区内所有机井、电力设施等进行排查,及时修复损坏处,确保正常使用。

目前,该乡发放相关农技资料3000余份,出动宣传车50次,组织培训7次,喷洒农药6000余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