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龙塘镇向“双违”亮“红灯”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7 08:31:00 浏览次数: 【字体:


   “双违”是逾越国家保护18亿亩耕地的“刽子手”,必须坚决铲除。近日,龙塘镇采取多种措施向“双违”亮“红灯”,让“双违”行为在龙塘镇戛然而止。

   近日,龙塘镇组织人员对北杨庄村、王楼村两处“双违”行为进行了制止和强制拆除,以此拉开了打击“双违”行为的序幕。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镇政府出动宣传车,一方面宣传什么是“双违”、为什么制止“双违”、采取什么措施打击“双违”,另一方面发现“双违”,制止双违。同时,镇政府召开各村委、镇直各部门打击“双违”动员会,提高与会人员对“双违”工作的认识。

    二是研究制定了龙塘镇“双违”治理管理办法。管理办法明确了建设固定建筑的申请办理程序,审批程序和奖惩措施。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所有建房户在建房之前必须经镇国土资源管理所现场勘查,不经勘查、不经审批私自建房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要对村委负责人、包村干部、管区书记进行经济处罚,并给予党政纪处理。同时,要求镇电管所所有电工,没有镇政府相关部门审批开具的接电通知,一律不准私自给“双违”户接电,违者镇政府要拿出处理意见,通过相关规定做到引导群众依规依法有序建房。

    三是签订保证书。镇政府要求各村委、镇直各部门签订“双违”治理保证书,向镇党委、政府作出承诺,做好治理“双违”的第一道防线。

    四是加大督导力度。镇主要领导或专职督导员经常入村查看“双违”治理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处理,避免给群众造成重大损失。

    由于措施到位,监督有力,龙塘镇“双违”行为在“红灯”面前采取了急刹车,得到了有效制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