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孙六镇推行“六个一”工作法,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08: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做好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孙六镇推行“六个一”工作法,助推脱贫攻坚。

    一是为每村配一名扶贫专干。为进一步夯实责任,对26个村委重新划分9个管区,同时补充壮大扶贫办力量,配备9名扶贫专干,进一步细化责任,并对扶贫专干集中培训,扶贫专干负责指导对口管区开展扶贫工作,包括台账资料、政策解读、微机录入等,确保工作落实有力。

    二是为每名扶贫专干配一台电脑。进一步加大扶贫资金投入,为扶贫办配备9台专用电脑,一台复印机,专业用于扶贫档案资料完善、扶贫数据清洗等工作,解决了办公设备不足的问题,为扶贫工作开展提供有效保障。

    三是为每名干部发一本扶贫日志。为打好扶贫攻坚战,该镇坚持真抓实干,建立扶贫攻坚工作日志制度,把扶贫、脱贫与机关干部绩效考核挂钩,为镇村干部定制发放300本扶贫日志,干部开展工作带着扶贫日志,走进帮扶对象家中,讲解扶贫政策,分析致贫原因,共商脱贫措施,并认真做好记录, 镇政府定期检查日志记录情况,针对应付了事的严肃追责。

    四是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按照年初制定的“一周一会一计划”,每周召开一次脱贫攻坚调度会,汇报每周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通报点评各村动态,宣传推广好的做法,商讨推进措施,制定下周计划,做到工作有导向,推进有力。

    五是每季度开展一次自评。该镇每季度组织班子成员、扶贫专干、各村支部书记开展一次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评比,采取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等方式,相互晒成绩,找差距,补短板。同时制定奖惩措施,落实好奖惩兑现,参照自评结果,加大问责和责任追究力度,通过从严奖惩倒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六是为每户明白卡制作一个二维码。为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该镇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试点推行二维码动态管理,将贫困群众信息纳入平台管理,户户都有专属的二维码,每户的家庭成员、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年收入、帮扶记录等10余项信息均可通过平台查询与更新维码使家庭信息、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及落实情况置于“阳光”下,通过信息化扶贫突出精准,保证政策落实到户到人。目前,程庄村正在实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