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双塔镇多措并举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1 09: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做好2018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双塔镇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源头净化”的原则,强化工作措施,做到动物疫病依法防治、科学防治、规范防治,确保全镇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的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明确镇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副职为第一责任人,生产经营者负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镇与各村委、镇与村级防疫员层层签订的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动物防疫责任制。二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春季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对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调动养殖场(户)主动参与防疫工作的积极性;三是强化免疫,确保实效。组织动物防疫人员对全镇各养殖场(户)开展布鲁氏杆菌病、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和猪瘟免疫工作,实施免疫标识制度,建立免疫档案,认真做好免疫标识佩戴及免疫信息统计,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四是强化监测,严格管理。严格按照强制免疫与自防自控相结合,对防疫人员进行合理分工,明确防疫责任范围,做到应防尽防。同时加强对畜禽养殖场、生猪定点屠宰场、无害化处理等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毒灭源的监测工作。一旦发生重大动物疫情要立即报告,果断处置,及时采取措施控制和扑灭疫情,严防避免疫情扩散和蔓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