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双塔镇三强化提升脱贫攻坚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17:48:0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脱贫攻坚“百日会战”集中活动中,双塔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强化政策宣传,提升脱贫信心。要求各管区书记、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帮扶责任人、村支部书记做到每个贫困户走访到,特别是管区书记在走访中做好记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将查出的问题对号入座,由帮扶责任人具体负责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追究其责任。通过入户走访,广泛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加大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宣传力度,给予贫困群众政策上的安全感,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脱贫的信心。二是强化技能培训,提升脱贫能力。根据贫困户自身条件、技能需求、发展意愿等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免费大棚芦笋种植、服装加工、家禽家畜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使每个有脱贫能力的贫困人口都能掌握一技之长,用“造血”式扶贫,让贫困群众学知识、学技能、强素质,提升内生动力,实现稳定脱贫。三是强化精准扶贫,提升脱贫成效。通过“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等措施,帮助贫困群众挖穷根、谋思路、找门路,因地制宜、因村因户因人施策,让贫困群众看到出路和希望;同时,采用开发公益岗位等方式,为贫困群众提供创业就业岗位,使其在劳动中增加收入、增强能力、树立信心,获得脱贫的成就感和幸福感,进而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的成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