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花园乡:健康扶贫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0 10: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ce6d25369f174541b622172dd8a57184.jpg


     “以前想检查一次身体,要跑到县城大医院,来回花一天时间不说,有时还要跑个几趟。现在咱乡卫生院就可以做检查,不但不要钱,还给礼品嘞。这要搁以前,做梦都不敢想呀!”57日,花园乡朱庄村70岁的任大妈在参加乡卫生院的免费健康体检后,从医务人员手里接过了一份印有健康扶贫内容的精美围裙和一个水杯,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今年以来,该乡创新健康扶贫宣传形式,将健康扶贫知识印在围裙、水杯、扇子、脸盆等日常用品上,免费发给群众,既方便了他们的生活,也普及了健康扶贫知识。

    “脱贫致富奔小康,身体健康是保障”。为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该乡着力把“家庭医生” 签约团队服务这一惠及贫困人口的健康扶贫政策举措落到实处。乡卫生院在认真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的同时,组织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和健康扶贫医疗队进村入户,在全乡5个贫困村开展了健康扶贫义诊服务活动,乡卫生院内科医生带着B超、心电图、生化检测仪等医疗仪器,为贫困群众进行免费体检,并向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宣讲预防常见疾病、多发病及健康饮食等相关知识,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增强疾病预防保健意识。

    为让贫困户得到真正的实惠,该乡为贫困人员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对免费体检中筛查出疾病的人群进行重点管理并建立台账,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健康咨询、预约门诊、上门服务等工作,有效提升其幸福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