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双塔镇抢抓农时“三夏”生产齐头并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5 09: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双塔采取得力措施,科学安排部署“三夏”生产在做好夏收的同时,夏种、夏管齐头并进,确保“三夏”生产扎实有序进行。一是落实责任。该镇成立了“三夏”生产指挥部和“三夏”工作督导组,对辖区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等工作统一组织、协调、督查和指导。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分片包干”的原则,实施镇、村、组的网格化管理做到层层抓落实,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责任。二是广泛宣传。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秸秆禁烧、防火安全的重要性;镇村干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知识,提高消防安全、环境保护意识,力争做到“三夏”安全生产“零火点”。三是科学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农民群众做好查苗补种,浇水保苗,促进苗齐、苗壮,为花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截止63日,全镇已收获小麦3.2万亩,查苗补种1.5万亩,浇水8900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