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野岗镇出实招整治贫困户户容户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9 08:3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层层动员。616日,该镇召开有脱贫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全体镇村干部参加的大型动员会,安排布置集中整治贫困户户容户貌暨提升“六改”标准工作,镇党委书记亲自部署,亲自动员。并要求各脱贫攻坚责任组回去后立即召开脱贫责任组和贫困户动员会,开始贫困户户容户貌集中整治活动。

二是亲力亲为。动员会后,该镇党委书记镇长立即到所联系的贫困户家中,帮扶贫困户打扫卫生、规范院内物品摆放,为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户容户貌整治做好示范,树好标秆。各村脱贫责任组组长都到村里开展工作,带动帮扶责任人督促、帮助贫困户整治户容户貌。

三是点评总结。镇党委书记、镇长根据督导检查工作情况,每天召开领导班子会,进行一次点评总结,对在督导中发现的好的做法给予表扬,并在全镇推广,对于行动迟缓、整治效果差的,点名批评管区书记、包村干部,责令限期改正。

    四是激励奖励。为使贫困户户容户貌、“六改”提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了进一步激励贫困户整改户容户貌,该镇研究出台了一些奖励优待政策,对贫困户整改户容户貌较好,成效明显的贫困户除给予表扬以外,还给予适当奖励。

    通过以上措施,该镇贫困户户容户貌整治暨“六改”提升工作开展地热火朝天,如火如荼。截止目前,该镇15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完成整治1100多户,取得明显成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