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北关镇四举措做好强降雨天气应对准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8 08:44: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及早部署。6月22日全市防汛抗灾电视电话会议6月24日全线防汛抗灾工作调度会召开后,该镇迅速召开班子会议,全体干部、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对全镇防汛抗灾工作进行紧急部署。根据该镇实际,制定了《北关镇防汛抗灾应急预案》。成立了北关镇防汛抗灾指挥部,负责全镇防汛工作全面调度指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包村班子成员、各村委负责人负责辖区内的防汛抗灾工作。健全了防汛抗灾指挥体系。

二是明确重点。首先是紧盯大型河道。该镇境内有大小河流、沟渠13条。既有流经全镇的小堤河及小堤河北支,又有跨区域河流杨河、贺李河。结合“河长制”要求,分工负责、责任到人。组织镇村干部对以上河流进行昼夜值班巡查,密切注意辖区的水位、流量等变化情况,及时汇报、及时预警。其次是盯紧小型河道。在坑塘、危桥、鱼塘设立警示标志;尽快打通田间竹节沟、断头沟,清除阻水树木、土埂,达到田间沟渠相通、沟河相连、水流畅通,严防内涝。再次是做好应急储备。有武装部牵头,以镇民兵应急分队为基础,组建了80人的抢险突击队,各村都组建了不低于30人的抗洪救灾应急分队。目前,全镇购买编织袋1500条,帐篷20顶,铁锨200把,雨衣200件,雨靴200双,手电筒50只;发电机10台,抽水泵10套。同时,准备了应急车辆5辆,要求每村储备木桩不低于50根。

三是全面排查。动员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入村做好防汛抗灾排查工作。认真排查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的住房状况,现住危房内的群众要及时转移,妥善安排。学校、敬老院、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认真查看房屋状况,做好搬运物资和排涝准备。群众家中的粮食、贵重物品等怕淹物资做好防淹、挪移准备。

四是明确责任。从即日起全镇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实行主要领导包河道,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包村、包户防汛责任制,镇领导干部要靠前一线指挥,镇村两级干部都要坚守工作岗位,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同时,建立健全岗位工作责任制、值班制度、汛情报告制度等一系列防汛工作制度,加强值班值守,严密监测雨情汛情灾情,做到责任不留死角,防守不留空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