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花园乡“三秋”帮扶队活跃在田间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2 11:23: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三秋”生产顺利进行,实现秸秆全面禁烧和农作物颗粒归仓,花园乡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启动结对帮扶活动,以村为单位,义务组成帮扶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重点是困难农户进行秋收,并提前对种植结构调整进行规划。

一是帮扶求范围求广。帮扶队以村组为单位,集中3天时间,对全乡缺少劳动力的农户进行调查摸底,并记录成册,根据统计情况统筹安排人力及帮扶物资。对五保户、特困户等困难较大的群体,实行“一对一”帮扶制度,即每名党员联系一户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实行责任捆绑,要求一帮到底。二是帮扶渠道求多。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或义务做好宣传、提供信息、出工出力;或免费提供适用技术、物资;或无偿清运秸秆,指导青贮胺化,或低价协调机械、良种,他们通过多种方式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是帮扶过程求真。该乡制定了帮扶制度,乡政府为每个包村农口干部印制了精美的便民服务卡,将包村干部的责任和义务,并将帮扶和被帮扶者的姓名、联系方式、帮扶方式等重要内容张贴在村口显眼的位置,便于村民监督。四是帮扶求目标求远。变输血为造血,着眼长远帮助农户扶志解困,以三秋帮扶为基础,建立帮扶长效机制,要求党员干部义务帮助1-2户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乡17个行政村已组成义务帮扶队,帮扶志愿者队伍达150人,帮助家庭劳力少的贫困户收割秋作物1500余亩,确保了秋收工作稳步进行,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