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双塔镇四项措施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6 14: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做好2019年度城乡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提高全镇农户的参保率,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因病返贫等问题,双塔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城乡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一是召开动员会。该镇召开由镇村干部、卫生院负责人、各村村医参加的城乡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城乡医疗保险征缴征收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村明确专人负责抓落实,严格按照登记造册、收取资金、开具票据等规范程序进行,认真核实参保农户家庭基本信息,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严防短缺、挪用、贪污参保资金等违法违纪行为发生。三是强化政策宣传。利用村广播喇叭、出动宣传车、发放政策明白纸、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的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着力提高惠农政策的透明度和农民群众的知晓率,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是强化工作督导。加大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督导,要求每天对临时收缴资金每天汇总上报,存入专用账户,严防短缺、挪用、贪污参保资金等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