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花园乡“三个强化实现美乡村、惠村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9 15:31: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花园乡把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做为全乡重点工作来抓,通过采取“三强化”,实现美乡村、惠村民。

  一是强化宣传。该乡通过召开不同层次会议,安排布置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在各村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条幅,宣传建设美丽乡村和村容村貌整治的重大意义。乡妇联召开村妇代会主任、妇女代表和受表彰的美丽庭院标兵户和美丽庭院户会议,表彰先进户、发放宣传单,要求各村妇代会主任入户宣传动员,从自家做起带动左邻右舍、前屋后院,达到户户皆知、家家参与。各村分别召开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会议,动员党员和村民代表带头,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二是强化效果。该乡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明确各村村容村貌整治工作的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彻底清除村内道路旁和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柴草、生活垃圾,在各自然村建成了垃圾收集点。同时,积极推行以农户自行分类为主、村保洁员专业队伍分类收集为辅,集中回收、统一转运等垃圾分类处理模式,鼓励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实行全天候保洁。三是强化考核。该乡健全完善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加强巡查、督查、评比、考核等力度,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实行每月月底观摩巡礼方式,组织乡领导班子、各村支部书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逐村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整改,要求各村不做表面文章,要深层次、广范围、全覆盖进行村容村貌整治,并把阶段性检查与年末验收相结合,验收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