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花园乡强化农机服务备战“三夏”生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7 15:30:28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花园乡积极组织农机、农技专业人员,深入开展检修农机器具、培训农机操作手等活动,积极做好“三夏”安全生产前期农机服务工作。

    一是开展机械检修。组成4支农机维修服务队,深入到各村,做好技术指导和机械检修。公布辖区机收热线电话,落实“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跟踪服务制度。目前已检修、调试和保养各类农机具56台(套),全方位做好“三夏”麦收前的技术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强化技术培训。组织开展跨辖区作业,通过集中授课、送教下乡等形式,对机手进行操作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培训农机手120余人,发放培训资料300余份。三是严格农机管理。提前制定《小麦机收秸秆粉碎还田方案》,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社会化服务组织装备水平高、作业实力强、辐射面广等优势,签订作业协议,提高服务能力。严格抓好农机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农机安全法规、安全常识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农机驾驶人员遵章守法的自觉性,杜绝农机事故发生。


终审: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