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褚庙乡召开农村土地流转规模经营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08:52:53 浏览次数: 【字体:

   01742c29a7e14bc29cfd65bf35465f9c.jpg

    6月12日,褚庙乡召开农村土地流转规模经营座谈会。乡党委书记刘洪伟、乡长白守玉岀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来自全乡20个村支部书记、部分村土地规模流转经营主体的有关负责人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发展实际,畅谈了土地流转规模经营工作以来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整乡推进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乡党委书记刘洪伟认真听、仔细记,详细了解了各经营主体土地流转规模、生产经营等情况,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破解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刘洪伟要求,全乡上下要吃透政策,抓住机遇,因地制宜,激活资源潜能,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子,把小农生产引入到现代农业发展轨道上来,推动禇庙由农业大乡向农业强乡转变。要加强政策引导扶持,采取村党员致富能人领办农民合作社等有效形式,大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不断提高村级组织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保障的能力,为全面建设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褚庙提供坚强保障。要以人才培训为抓手,以项目实施为载体,狠抓农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农业人才培养,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力支撑。要强化市场信息对接,运用多方式、多途径地为农民提供高效便捷的信息服务,帮助农业经营主体解决农业科技信息、产业结构调整、农产品购销等方面的难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进一步规范土地流转有形市场交易、产权交易、抵押融资等制度,并注重加强风险防控,确保继续稳妥有序推进土地流转规模经营,不断提升农业生产规模化、产业化水平,加速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农业创优、农民创富、农村创美。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