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庄子镇:贫困户发展生猪养殖走上致富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10:04:34 浏览次数: 【字体:

    b6ad283c4a0e45bcb6e631de5385e423.JPG

“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家人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是镇村干部的真心帮扶让我圆了多年以来的脱贫致富梦!”韩家亮激动地说。

    今年65岁的韩家亮是该镇张庄村的一名贫困户,多年前因患有心肌梗塞导致半身不遂,失去了从事重体力劳动的能力,长期靠药物维持身体的基本健康。加之妻子年龄已大,一家人曾一度因为生活拮据而苦不堪言。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2016年韩家亮一家人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近三年来,在帮扶干部的悉心帮扶和不断鼓励下,韩家亮增强内生动力,激发自身潜能,从事起生猪养殖事业,尤其是去年冬季,在养猪行业出现良好峰值之时,韩家亮卖掉了60头生猪,每头都达到200斤以上,收入30余万元,让他彻底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但是,脱贫不脱政策,驻村第一书记与 村“两委”干部积极帮助其制订脱贫不返贫方案,并为其申请了5万元小额贷款,扶持他大力发展家庭规模养殖。目前,还有40多头生猪,9头母猪,至春节前将全部出栏。按照今年生猪的市场行情来算,今年的养猪纯利润将突破16万元。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我镇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围绕高质量脱贫精准发力,发挥养殖产业带贫作用,不断加大养殖业扶持力度,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从而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脱贫致富。”该镇镇长安永超说。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