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野岗镇除“四害” 让幸福家园更清洁更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15: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暑期来临,水草丰茂,正是蚊虫滋生的季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除“四害”工作,7月8日,该镇开展的暑期除“四害”专题爱国卫生运动掀起了热潮。

    一是全面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工作。该镇充分利用村头大喇叭、微信群等传统与自媒体宣传工具,广泛开展暑期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切实把疫情防控和除“四害”卫生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

    二是切实做到全民总动员。美好家园共同维护,目前,该镇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参与人数达800余人,群众都是自主参与、无偿劳动。

    三是以除“四害”和铲除村内道路和沿河杂草为重点。因当前天气酷热,又进入了汛期,村内杂草和蚊虫滋生较快,加之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切实破坏“四害”赖以生存的环境,携带阻断病毒和病菌传播途径成为本次爱国卫生运动的主题。

    四是强化评比活动。该镇爱卫办公室通过强化对各行政村、各社区开展运动评比活动,把爱国卫生专题活动融入到常态化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当中,不断创新形式,提升效率。

    截止目前,该镇爱国卫生运动共铲除村内道路和沿河杂草12吨,清除各类垃圾20余吨,喷洒各类杀菌杀毒和灭蚊虫药剂8000多升,消灭鼠类1000多只,爱国卫生运动让幸福家园变得更加清洁和健康。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