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野岗镇河长制巡河防溺水保堤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6 08:18: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汛期河道防护安全,切实增强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7月15日,该镇持续加大河长制巡河力度。
    一是进一步强化河长巡河制度落实工作。河长巡河制度被该镇做为确保水系安全,增强河道畅通的一项重要制度常态化推进,为进一步突出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截止目前,该镇组建完成的40人河长队伍,全部由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担任。
    二是进一步增加巡河次数。当前该镇已开启最为严格的河长巡河制度,要求各河长务必在规定时间将巡河图片和巡河时卫星定位及路线图发送到指定的工作群中,并不断增加巡河次数,目前,该镇实行每天定点巡河至少2次。
    三是巡河重点保障河道堤防安全。由于当前正处于汛期,该镇各河道水位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为确保河道堤防安全,特别是确保黄河一干渠和二干渠等重要河道的堤防安全,该镇已成立汛期河道防护领导组,制定了河道防护应急方案,由该镇党政主要领导担任领导组组长,由水利部门主抓副职担任副组长,切实做到强化领导、靠前指挥。
    四是切实做好防溺水巡查和宣传工作。截止目前,该镇已通过张贴防溺水标语、悬挂宣传横幅、村头大喇叭广播、下发宣传单册,并通过在河道沿岸埋设防溺水宣传牌等多种常规宣传方式,以及通过微信群接力转发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等多种途径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逐步形成了浓厚的防溺水宣 传氛围。
    截止目前,该镇各项完善的后勤保障制度有利促进了高强度巡河模式的稳步运行,切实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