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北关镇传达全省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6 09:27:23 浏览次数: 【字体:

0bd8ab4821f743729c1fa3a596328a19.jpg


    7月15日,北关镇召开全体干部、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工作会议,传达全省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并对防汛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防汛对各地各部门来说,都是一场大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牢安全底线,强化风险意识,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重视,扛稳责任。各单位、各村委防汛责任要压实,要落实到天气监测、巡查防守、应急救援等各个环节,确保落实抓细。雨季即将开启,北方群众防汛意识相对偏弱,更要在监测预警、堤防水库巡查,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加大力度,做好防汛救灾的准备。

    二是加大防灾救灾知识普及力度。借力此次脱贫攻坚普查,对全镇村民进行防灾救灾知识宣传及住房安全再排查,以通俗易懂的语音讲解,使群众群众基本的应急防灾知识。对家庭困难户、老人户的住房要仔细检查,确保住房安全。

    三是瞄准风险点,加大风险排查。北关镇域内河流较多,“河长”及水利员要制定周密细致的巡查值班表,高频次高质量到所有河道特别是河道岔口仔细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时刻关注天气预警,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立即按照制定好的应急预案采取相应措施,沉着应对。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