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花园乡党建引领走活发展“一盘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2 08:46:43 浏览次数: 【字体:

    057372069cd14f9a92cae0780b3eac5e.JPG

    8月10日,民权县花园乡小老家村党群服务中心新建的党建主题游园内,处处凸显党建主题,随处可见红色元素,彩砖铺设的小路两旁,错落有致种植着桂花、樱花、紫薇、红叶石楠、国槐等绿化树,休闲放松的群众在党建游园休闲的同时,还能温习党章党史,令他们受益匪浅。

    该乡党委书记张玉栋介绍,党建主题游园的打造,实现了党建教育阵地由室内向室外的延伸,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对外开放的转变,教育对象也由党员向广大群众扩展普及,进一步凸显了党建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

    据了解,该乡不断强化基层党建阵地,以“五小”构建“五大”,即建立小广场、设计小游园、开展小活动、打造小书屋、成立小团队,营造大氛围、形成大教育、收获大团结、激活大党建、打造大亮点,达到“村村有阵地、处处有舞台、人人讲奉献、场场惠民心”的效果。

    今年以来,花园乡以全面加强党的高质量建设为引领,坚持“党建+”工作理念,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改善等各项工作与全乡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该乡一是推行“党建”+脱贫攻坚”。抓牢产业脱贫这个关键,牢固树立“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理念,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形式,着力推动农村改革,把合作社变成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可靠支撑点,吸纳贫困户就近就地务工,实现稳步增收。二是推行“党建”+“疫情防控”。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为全乡重心工作来抓,疫情防控期间全乡17个村党支部分别成立抗击疫情一线党支部,300余名农村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胜利取得了抗疫与经济发展的双赢。三是推行“党建+人居环境改善”。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突破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环境作为当前重点惠民工程来抓,聚焦党建示范引领,立足实际创新举措,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村组群众在开展人居环境治理暨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工作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补齐美丽乡村建设“短板”,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与此同时,该乡各党支部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五个振兴”,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当好组织者、推动者、先行者,在深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中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在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提高服务水平,引导群众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并结合各自特色打造“一村一品”,培育各村特色品牌,着力形成向先进党支部学习的浓厚氛围。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