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老颜集乡多措并举提升环境综合治理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4 09:53:21 浏览次数: 【字体:


建设“生态宜居”的新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老颜集乡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和相关要求,稳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强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一是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制定完善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班、落实专人,全面加强饮用水源地环保整治工作领导。二是在狠抓落实上做文章。据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护隔离网,增设警示标语标牌。依据河长制,规范了日常巡河制度,对水源地保护器进行全面排查,不定时对水源地漂浮物进行打捞,有效遏制饮用水源地环境污染。三是在破解难点上求突破。为全面完成饮用水源地环保保护工作,确保饮用水源不受污染。乡组织派出所、国土所、城管所等部门,定期进行打击各种违规违法行为工作。并严禁在水源保护区内进行钓鱼、种植、畜禽养殖等行为对于违反规定的,坚决严肃处理。截止目前,出动人员36人次,查处违法钓鱼23起。

二、积极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一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从乡政府大院到各村村室,实行分片承包,划分责任区,对屋内卫生,院内杂草进行彻底清理,树立良好了的政府形象,更好的为群众服务。二是由城管执法所对店外经营、乱晒乱挂、乱堆乱倒等“门前三包”管理难点和集会摊贩不按规定摆摊等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整治。规范机动和非机动车辆的停放,对破损户外广告、横幅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和销毁,有效的消除了安全隐患和美化了街面环境。三是以行政村为单位,组织公益性岗位以绣花的功夫对村内道路、文化广场、乡村舞台等公共场所和房前屋后垃圾进行彻底整治,同时发动群众以公路沿线、田间地头及村庄环境卫生为整治重点,对道路两侧垃圾进行清扫,及时清理排水沟内生活垃圾和淤泥、污水,确保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截止目前,该乡累计发动群众103人次、出动车辆32余辆;整治公路沿线环境卫生11公里、沟渠23公里;清理垃圾30吨。

三、下大力抓好大气污染管控。一是稳步推动治理工作,实行领导负责制,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谁包保,谁负责;围绕治理大气污染及卫生死角等城市管理的几大“顽症”,量化指标、细化责任,充分调动人、财、物等方面的保障,为污染治理奠定基础。二是规范烧烤经营,杜绝烟尘排放。重点对辖区内餐饮店、沿街饭店全部详细登记、多次沟通、采取专人盯靠、规劝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签署经营“承诺书”等措施的基础上,联合执法部门,每天出动执法队,日夜对辖区沿街道路及社区内烧烤及燃煤大灶进行整治,目前,辖区内饭店已基本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基本实现规范经营。三是强化污染治理,提升环保质量。坚持对辖区内重点“散乱污”企业的监管整改工作,每周保证巡查不少于2次,督促养沙石料厂、工地、家具厂、养殖企业分别采取相应的降尘、废气处理、完善粪污处理设施等措施,防止二次污染,努力为居民群众营造天蓝气爽的辖区环境。四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条幅、LED显示屏、宣传车、发放宣传报等载体广泛开展环保宣传,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重点宣传大气污染危害及防治措施。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