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王庄寨镇:持续加强美丽乡村后期管护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3 10:40:19 浏览次数: 【字体:

     26a1dcfb6b874b3fa44a370732e06533.jpg

    为确保美丽乡村长治久美、有序运行,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王庄寨镇持续加强后期管护,切实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健全管护队伍,完善管护机制。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对美丽乡村后期管护实行属地管理。明确要求镇政府是管护主体,各村支部书记为具体责任人。在日常管护工作中,坚持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在管护队伍里为贫困户安排公益性岗位,既健全了管护队伍,又使贫困户拿到工资得以脱贫,真正做到了常抓不懈、常态长效管护。

    二是积极宣传引导,形成共管局面。通过宣传条幅、村大喇叭、宣传单等形式,以及妇女主力军、小手拉大手等主题活动,加大在各村村民、中小学生对美丽乡村长效管理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村民自身素质和卫生意识,珍惜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管理,形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同时,通过开展“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引导村民改掉陋习,爱护建设成果,共同维护良好的村庄环境,合力推进美丽乡村长效管护。

    三是以产业促运转,保障资金投入。通过扩大扶贫车间、农林园区等产业,发展壮大了农村集体经济,增加了村集体经济对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的投入。并坚持将美丽乡村长效管理工作经费纳入乡镇财政年度预算,保障美丽乡村后期管护政策运转。致力以产业活村、产业美村、产业强村为引导,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四是加强督查巡视,落实管护责任。该镇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回头看”,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管护情况督查制度,集中整治和平常维护相结合,要求落实管护责任人,采取划片分区或定点定位责任到人,实行严格长效管护奖罚制度。村两委与村民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鼓励村民自觉管护,确保管护工作无死角,全覆盖。村委会还会定期开展督查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跟踪问效、落实到位。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