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王庄寨镇:“三抓”筑牢秸秆禁烧“大坝”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0 09:49:28 浏览次数: 【字体:

    cd15687ffd844c748b35cdc56c7e91fe.jpg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又是一年丰收季。王庄寨镇为认真做好“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双节”期间严抓禁烧工作不放松,确保农粮颗粒归仓。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镇政府及时召开了党政班子会议和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县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我镇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及时成立禁烧指挥部。同时,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组织保障、人员到位,切实把“三秋”安全生产暨禁烧工作落实到村、到组、到地头。

    二是宣传动员,营造舆论。充分利用村大喇叭、宣传条幅、手写标语、告知书、公开信、微信群等媒体手段广泛宣传,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禁烧氛围。并成立了宣传巡逻队伍,出动宣传车和派出所警车不间断在田间地头、村庄街道进行宣讲巡逻,变固定宣传为移动宣传,做到禁烧工作家喻户晓,营造秸秆禁烧的高压态势。截止目前,共悬挂条幅150余条,张贴手写标语5000余张,发放告知书、公开信20000余份,出动宣传车130余车次。

    三是落实目标,务求实效。以“双节”期间开展的干部作风整顿工作为契机,不断夯实责任,转变干部作风。落实秸秆禁烧责任机制,实行镇领导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委干部包组,自然村干部包户包地块,明确目标,责任到人,有效促进责任一级一级抓好落实。并要求每村都建立好执勤点,配备相应的必要灭火设备,组建应急处置队伍,确保发现火情及时处置。

    四是严肃纪律,强化值守。此时正值“双节”期间,也是“三秋”秸秆禁烧得关键时期,镇村两级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做到严防死守、盯紧看牢,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常态化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巡查。各值班人员严禁喝酒、酗酒,保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确保上通下达。对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由镇纪委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