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林七乡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9 09:13:26 浏览次数: 【字体:

     新一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开展以来,林七乡认真落实县关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精神,强化“三个到位”,提高辖区群众医保缴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统筹,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开展医保宣传及征收工作,确保本年度医保征收工作顺利推进。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到位。林七乡及时召开居民医保缴费专题工作会议,强调居民医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性,提升社区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做到有条不紊,层层落实。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到位。充分发挥网格宣传优势,通过入户宣传、印发宣传单、电话通知、微信转发等方式,将享受医保政策、医保覆盖范围、医保待遇及报销办法等相关内容告知群众。同时,设立政策咨询台,及时回复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问,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保率。
完善制度,确保督导到位。建立征缴工作进度“日报告”制度。每日下午5.00汇总各村参保缴费进度情况,次日通报收缴进度及排名,每周五对后三名的村委负责人进行约谈,明确责任、上下联动,确保征缴工作顺利完成。截止目前,辖区参保人数28448人,参保金额达790万余元。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