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孙六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观摩评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6 08:35:18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5日下午,孙六镇组织班子成员、管区书记对26个村委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观摩评比。

活动中,观摩小组深入各村,重点查看村内主次干道、沟塘、背街小巷、群众房前屋后杂物堆放等卫生整治情况,现场听取了各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关于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的情况汇报,同时班子成员对所观摩的村现场点评,指出亮点与不足。对行动快、现场好的现场分享经验,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明确整改时限,由镇纪委负责督办,确保工作实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镇长黄新峰强调:一要对照先进找差距。各村要立足自身实际,虚心学习先进典型,认真对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查找不足。二要创新方法求突破。各村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保洁员、居民的积极性,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所有路段定时、定岗、定责、定人,实行“专人包片、专职负责、实时考核、定期反馈”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管理,提升镇村环卫水平。三要健全机制促长效。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卫生保洁制度等,保证每天垃圾专人清扫、集中堆放,及时清运。四要注重奖惩保活力。加强对各村的督导考评,定期对各村人居环境进行流动观摩,现场评分,奖优罚劣,激发各村自觉主动组织群众、党员及村组干部开展环境卫生义务劳动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