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双塔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19:28:3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6日,双塔镇镇长梁付营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检查指导工作。
       当前正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双塔镇认真落实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各村委和包村干部做好抗旱和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今年小麦实现丰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双塔镇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明确防治责任,落实防治任务,把小麦病虫害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宣传车、村委大喇叭、宣传单、横幅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控技术,入户讲解,帮助群众掌握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知识。
       三是强化技术培训和指导。组织检查组进行巡回普查、现场指导和培训,根据小麦不同田块的不同病虫特征,指导农户选择不同的施药品种和施药时间,科学防控,确保效果。
       四是加强病虫害监测预警和防治。根据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小麦病虫害监测制度,每村每天整理汇报本村小麦生长情况,由镇农业技术人员汇总分析后进行针对性防治,切实解决病虫害防治难题。
       目前,双塔镇28个行政村全面行动起来,整体防治正在有序推进中。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