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王庄寨镇:“四化”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5 17:50: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今年以来,王庄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四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稳步推进。
        一是动态监测“常态化”。开展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建立“三类户”信息台账,对180户569人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开展定期检查、动态管理,分层分类及时纳入帮扶政策范围,防止发生返贫致贫。
        二是项目管理“规范化”。全面开展特色农业产业提升项目、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产业配套项目等乡村振兴项目资产清理,形成资产清理管理台账。
        三是乡村治理“科学化”。健全网格化管理、全面走访、帮办代办、分类转办、限时回复、定期研判等工作机制,并依托三五基层工作日、党员活动日等载体,深入村组一线,依法调解各类矛盾纠纷7件,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四是产业发展“多元化”。该镇统筹谋划,在电子、服装等产业等方面开展精准招商,聚焦产业链条,狠抓工业领域招商引资力度;下大力气推动特色小城镇建设,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强力发展设施农业、现代农业,加大农业龙头企业招引和培育力度,着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大镇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宣传推介、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力度;大力实施“一村一品”提升工程,推动乡村产业多元化发展,促进人民群众增产增收,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