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程庄镇:强化为民服务 助推全面推进深化改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10:03:0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该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强化党员服务群众方式、创新能力的提升。

    一、强化便民服务。已建成300平方米的便民服务中心,按照按照“能进则进、应进必进的原则,,入驻劳保、国土、民政等部门,已进驻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事项15项,打通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一站式”办理的要求。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群众通过豫事办、民事通等APP办理社会保障卡、办理相关业务。

    二、强化综合治理。综治平台已与县政法联网,按照要求建立综合工作平台,成立综治执法中心、应急管理中心,配备办公设备,成立20人的综合执法队伍和162名镇村级应急安全队伍,建立部门联动机制,根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职责。同时,在镇、村主要街道增加公用摄像头,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在各村委建立微信群,组织巡防员开展巡逻,向群众推送“防盗”“防诈骗”“安全消防”等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建立“党建+一中心四平台”让网络多运行、群众少跑腿,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三、强化矛盾化解。该镇围绕“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以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为着力点,做到对诉求合理的,及时解决到位,对诉求无理的,教育疏导到位,对生活确有困难的,及时帮困救助到位,对违法行为的,依法打击处理到位,确保全镇大局和谐稳定。一是建立完善

    镇村矛盾排查化解网格化机制,坚持每半月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种不稳定因素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化解,最大限度地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村委、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通过村内老党员、老干部有效化解一批久而未决的矛盾纠纷。二是充分发挥镇信访接待室窗口作用,公开镇班子成员接访日期,畅通信访渠道。接访人按照“首问负责制”,负责信访人问题记录、处理、告知全过程,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