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王桥镇:人居环境小观摩美丽乡村大提升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1 08:06:4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9日,王桥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现场观摩。镇班子成员及管区书记实地检验工作成效,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切实有效提升农村生活环境治理水平,增强群众满意度,助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
        观摩组每到一个村,由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就本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做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观摩组成员对房前屋后、背街小巷、道路沿线的环境治理及五美庭院、美化亮化、垃圾处理、户厕改造、新建厕所使用等情况进行现场观摩检查,并结合“围绕六乱、开展六清”相关评分标准打分。
        观摩活动结束后,立即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现场推进会,会议对各村亮点予以肯定,对此次观摩中各村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点评。同时,对此次观摩成绩排名靠前的村颁发红旗予以奖励,对成绩靠后的村颁发黑旗予以警醒,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热情。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观摩评比为契机,学习先进村的典型工作方法经验,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取长补短、举一反三,为下一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明确思路,找准方向,同时在观摩过程中发现本村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分析,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要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实事工程来抓,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建立长效监督考评机制,形成持续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擦亮美丽乡村底色,使村容村貌形成“面子”“里子”双面美,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