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林七乡:开展道德评议会,让文明乡风润民心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30 16:27:15 浏览次数: 【字体:

“自从村里开了道德评议会后,村容村貌好多啦,矛盾也少了。”在林七乡焦庄村举行的道德评议会上,说起村里的新变化,焦庄村民肖治连连称赞。

为促进农民道德水平提高和村风好转,焦庄村推选出村民信得过的老党员、老干部、乡贤、村民代表等,每月月末定期召开道德评议会,评议不文明行为,评选村内勤劳致富、尊老孝亲、助人为乐、移风易俗等先进典型,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无论正面、反面,大事小事都在道德评议会上论公道、见真章,无论是村民还是村干部都能真正把评议话语权用好、用活。”说起道德评议会,焦庄村民们一个劲地点头称赞。

2022年以来,该村已有60余名村民在月末大会上获评“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等。在道德评议会的影响下,村民形成向德向善、向美向好的文明氛围,焦庄村杜合银被河南省文明办评为好邻居。

焦庄村通过开展道德评议会,选树身边道德模范典型,示范引领文明新风,构建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乡村基层治理体系,有力激发了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