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花园乡“道德评议会” 评出时代新风 议出文明乡风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2 08: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乡风文明行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11月28日,一场“道德评议会在花园乡赵洪坡村举行。

自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花园乡赵洪坡村通过道德评议会共表彰“文明家庭”11户,“好媳妇”12 人,“好婆婆” 14人,在全村形成了争创文明家庭、争当好媳妇、争做好婆婆的良好社会风尚。还通过评议的办法,结合村规民约,剖析身边陈规陋习的危害,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教育村民不去盲目攀比,在改善村民生活、提升村民文明素质的同时,积极引导村民自觉摒弃陈旧落后思想观念。

道德评议会机制的建立充分激发了村民内生动力,促使村民争做移风易俗、弘扬乡村新风尚的参与者和践行者下一步,花园乡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引导群众弃旧迎新,弘扬正能量,让乡村美起来,让乡风文明起来。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